计算机科学与应用系组织全体学生观看《德耀中原——第八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》

作者:黄路路 时间:2022-03-01 点击数:




  为深入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,2月28日晚,计算机科学与应用系组织全体同学通过线上线下直播的形式收看“德耀中原——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”。

  颁奖仪式分为“助人为乐”“见义勇为”“诚实守信”“敬业奉献”“孝老爱亲”5个篇章,通过播放事迹视频、现场访谈、歌舞等形式,生动再现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。

  一位模范就是一座丰碑,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。每一位河南省道德模范背后,都有着温暖、感人的事迹。河南省道德模范评选从2007年开始,每两年评选一届,至目前共评选出90位河南省道德模范和70位提名奖获得者。

  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,道德模范体现了热爱祖国、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,自强不息、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,积极进取、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。在今后的工作中,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、一举一动,向道德模范学习,影响带动广大学生,持续凝聚起崇德向善的强大力量。

   我们不是什么伟大的人,可是我们依然能做出不平凡的事情。我们要学习这些道德模范,在平时的学习、工作、生活中,尽自己最大的努力,做好做精自己的本质工作,在这之余,帮助其他人。

  观看了道德模范后,我们教师们的心久久不能平静,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,这是我们提高自身素质的一个很好的平台。

   国家积极宣传的这种事例,不仅对我们学校,更对我国的发展是大有好处的。这不仅激励着我们的成年人,更让我们的青少年牢记道德之光。道德模范让人们看到了良知的希望,点亮了人们追寻美德的灯塔。相信通过党的领导、政府的牵引,人民的努力,温暖会流进每个人的心田,火炬永远不会熄灭,传统美德代代相传,道德模范生生不息。




 

Copyright©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.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 京ICP备15000288 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