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题班会 | 计算机系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

作者:袁艳林 赵锦涛 朱炳奇 时间:2022-04-14 点击数:



“国家安全教育日”普法宣传主题班会

      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,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。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。为了帮助学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,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的成就,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,计算机系召开国家安全日教育主题班会。

班会现场

       辅导员老师在班会上讲到国家安全是包括政治安全、国土安全、军事安全、经济安全、文化安全、社会安全、科技安全、信息安全、生态安全、资源安全、核安全在内的“11种安全”。

       讲解: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?

       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》规定:本法所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,是指境外机构、组织、个人实施或者指使、资助他人实施的,或者境内组织、个人与境外机构、组织、个人相勾结实施的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。具体有:

       · 阴谋颠覆政府,分裂国家,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;

       · 参加间谍组织或者接受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的任务的;

       · 窃取、刺探、收买、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的;

       · 策动、勾引、收买国家工作人员叛变的;

       · 进行危害国家安全的其他破坏活动的。

       以上这些行为,国家不仅会依法惩治,还要防范和制止!

       大学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,更应成为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自觉维护者。

       班会上,由各位辅导员老师详细阐述了何为国家安全,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等内容。接着,班会通过相关实际案例,强调了无视国家法律、侵害国家利益的恶劣行为的后果,每一个同学都应该引以为戒。

       通过此次班会的召开,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,牢固树立“国家安全,人人有责”的观念,不仅达到了预期的目标,使同学们明白思想上时时讲安全,事事重安全。





Copyright©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.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 京ICP备15000288 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