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内搜索

主题班会 | 计算机系召劳动教育主题班会




       春风拂枝吐新绿,又是一年劳动好节气。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,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落实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》,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育的教育体系,4月11日-4月19日,计算机系积极组织开展“劳动教育”主题班会,以培育学生积极的劳动精神,尊重劳动,承担劳动。

劳动者最光荣

       班会伊始,辅导员老师首先就劳动为引入点,介绍了国际劳动节的来源:

       国际劳动节又称“五一国际劳动节”或“国际示威游行日”,它定在每年的五月一日,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也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。它的诞生要追溯到1889年7月,恩格斯领导的第二国际在巴黎举行代表大会,会议上通过决议,规定1890年5月1日国际劳动者举行游行,并决定把5月1日这一天定为国际劳动节。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作出决定,将5月1日确定为劳动节。

       在为同学们深入浅出介绍了劳动节的概况后,辅导员老师歌提出就“劳动”的主题,在校期间营造干净、整洁、文明、安全的宿舍与校园环境。

       通过这次班会,强调当代青年一代要时刻牢记劳动是国强民富的根本力量,劳动精神是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,劳动是个体实现自我价值的根本方式。创造美好生活,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。要真正明白“空谈误国,实干兴邦”,实干首先就要脚踏实地的劳动;要始终铭记,实现我们确立的奋斗目标,归根到底要靠辛勤劳动、诚实劳动、科学劳动。

       通过辅导员的讲解、强调,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劳动教育的要求与重要性,在同学们心中树立了劳动光荣、主动劳动的意识。







Copyright©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.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 京ICP备15000288 号